close

20081218(002).jpg    表弟的生日是阳历十二月二十二日。

为了方便记忆,即使冬至是落在二十一日,他也是选定第二天才吃汤圆和庆祝生日。

讲到汤圆,多年以前曾吃过房东太太煮的水汤圆。甜甜酸酸。是标准广东人的食品。

其实和干汤圆一样,只是它加了色素,看起来七彩缤纷,煞是可爱。

而且浸在水里的汤圆也容易吞咽,感觉滑溜溜的。。。

我还特地舀出不同颜色的汤圆轮流吃,想尝尝颜色不同是否滋味也不同。这是吃东西的一种趣味噢。

姑姑说你吃水汤圆,小心明年一整年出门会淋雨。

哈,我最喜欢雨了,不怕。

讲归讲,结果她还是乖乖弄了两碗给我吃嘞。

很可惜碗里的汤圆只有三种颜色:红、青、白,

 20081218(003).jpg

吃这种汤圆就会想到我的一个同事,她从来不吃有加色素的食物。

若她知道我这样爱吃色素,也许会以她那专业常识对我晓以大义吧?

至于干汤圆,就是沾搅碎了的芝麻花生糖来吃的那种,

应该是福建人或福州人吃的风格吧?

吃在口里,甜在心底。甜滋滋的汤圆,吃了又吃,欲罢不能。

真希望每个月都是冬至,每个月都有汤圆吃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shu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