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还在大象班训话,女儿一个接一个在门外伸头缩脑的”: “老师,你一定要过来我们这里啊!”

    不知道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。

     甫进课室,迎面而来的竟是声声教师节的祝贺,还有一块老郑自手制作的四方形芋头蛋糕。好感动啊。今年只教华文,也不再是他们的级任,但是跟她们的互动依然超乎一般。

20090519(001).jpg 20090519(002).jpg 20090519(004).jpg 20090519(012).jpg

       老郑说下个月班上有同学生日会带来不同口味的蛋糕。当然,我的礼物不能例外。  老郑一直低头忙着工作。问清楚后才知道她正专心用纸张折成小盒装蛋糕。亦舒曾说过,认真的人最美,在我眼中,她现在的一举一动比平时岂止可爱十倍。女儿们诚恳的心意,和昨天那些危言耸听的手机信息比较,是既强烈且讽刺的对比,让我们失落的老怀告慰不少,对学生又重拾了一些些信心。

       切蛋糕前,有人说教师节没有歌的,就以生日快乐为蓝本勉强将就一下。几个女生围在一堆,唱得几难听,但又真情流露咯。另外几个躲在后头讨论功课不前来凑兴,是担心即将开始的考试,还是矜持使然?

       之后有人取笑我切蛋糕的本领。我是蛋糕王,这说法未免辱我身份啦。

       为了表示诚意,答应年底让她们免费住一晚姐姐靠海的酒店公寓。得到的回复却是冷热参半。原来女儿蛮会精打细算,虽住免费的酒店,吃喝却是自付。为了节省一大笔开销,女儿们宁愿去餐馆大快朵颐一番,由我埋单。看来年底倒是要伤脑筋带这一群小女人上哪家餐馆医五脏府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shu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