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中巍巍的大树经过雨露的洗礼,枝头上尽是争相着绽放的簇簇黄花, 灿烂炫目。从远处眺望,这些黄花随着清风掠过而摇曳,又像是黄色蝴蝶此起彼伏,婆娑曼舞。

      一大清早就有师生对此奇观指指点点,赞叹不已。感性的P更是满面春风地来到跟前,央求我在走廊边为她拍张照片作证。英雄所见略同,此后陆续有好几位同道都先后把这美丽的画面留在手机里,企图展示予他人欣赏。花,使我们沉闷的教学生活突然激起了热情。

      上周六课程时,那些报告一味地乏善可陈,毫无乐趣,心里早已准备要随时会见周公,但P负责的一环终究引起了我的注意。别人是马马虎虎、手忙脚乱,词穷且巴不得快点终结; 但P一贯兴致勃勃、有条不紊地和全体教师分享着教学成果。 尤其是最后一幕。。。细心的P居然在幻灯片中加入了我为她在走廊拍的照片。会议室发出一阵莫名的笑声。我不确定笑声的主人有何感想,然而我看见的是一位敬业乐业的长者,欢喜地站在花前,人和花互相辉映,都有丰富充沛的生命力。

      我欣赏她绝不是因为她采用了我为她拍的照片,而是不得不打从心里佩服离开现在还有半年不到的教学生涯,她却愿意牺牲宝贵的时间,尽心尽力为呈堂的工作筹谋。叫人汗颜呵。之前的流言蜚语差点使她崩溃。我也曾亲眼见她为了人际问题泪水在眼眶打滚,却不知怎么施予安慰。她最后决定以豁达的心境来还报所有是非恩怨,一切顺其自然,宽容的心胸不禁令人肃然起敬。

      相信多年以后,我依然会清楚记得曾经有个清晨,她笑盈盈地出现,恳切要求我效劳拍一张照片,就选择在走廊边,黄花之前。风风雨雨中,人和花一样,那么坚强、娇艳,而且----美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shu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